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驚魂的返程

今天中午的班機,要從北京首都機場返回深圳。不出所料,即便是中國航空的班機,也還是照樣延遲。(說到這邊,我還是不得不提一下前一任同事,他說他搭國航的班機從沒預過誤點,我是認為有點…不實)。

起飛時刻,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就在起飛後不久,機長廣播今天華北的天氣晴朗,但是天空中的亂流不少,請旅客們留在座位上,儘量不要走動。話才剛說完,立即就來了一波亂流,這大概是我搭飛機至今,遇過最大的一波,整個機身瞬間翻了一下,然後立即回正,剛開始還以為是飛機的方向要轉彎,等到回正以後才發現不是轉彎,而是遇上了亂流。

IMG_7459接下來的15分鐘,大概每隔一、兩分鐘就有一波亂流,但每一次的亂流狀況都不太一樣,有的像是騎車經過小突起物,稍微抖一下;有的是側風,不過這種就比較感受不到;最可怕的應該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亂流,雖然沒有像今天遇上的第一個亂流強,但是整個機身像是跳舞一樣,前機艙與後機艙呈現不同方向的扭動。我原本打算一路從北京睡回深圳,但是還是被這激烈的亂流給搖醒。

人在遇到危難的時候總是會東想西想,我也不例外,不過,在飛機上,的的確確只能聽天由命了。還好,過了華東以後,亂流的現象就不再出現,就這樣一路降落在深圳寶安機場。

華南的天氣還是很熱,原本在北京還穿著羽絨外套呢,回道深圳再怎麼樣都穿不住了。直奔計程車招呼站後就一路回到宿舍。這麼急的原因,還是希望可以看一下網路上的五都選舉結果,雖然我無法參與,但是誰出線、誰落敗,還是很有新鮮感的!

既然結果已經出爐,那我就順便在部落格上記上一筆吧!國民黨拿下了北北中三席,民進黨穩住臺南與高雄。不過,這只是片面的結果,如果以總得票數來看,民進黨是比國民黨整整多出了40萬票。臺灣的選舉就是有這麼多好玩的細節在裡面,這些數字的解讀與分析,才是我真正熱衷的所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