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殘念

對於蘋果電腦,雖然很多人會把這家神奇的公司與鴻海相連在一起,但是我對這家公司還是不得不豎起大姆指,他的產品具有把消費者吸引住的引力,而且還不只是吸力而已,我覺得還會上癮。

整個EMBA的兩年,我是使用Sony的VAIO P系列小電腦,陪我完成了EMBA的學業,當時還以為這英特爾Aton處理器沒有辦法支應我的論文數據,沒想到我真的是多慮了。一直到上個月,我都還是認為VAIO P的輕薄短小最適合像我天天要往外跑的人。

今年初完成論文以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學習新的事物,所以我買了白色的MacBook,一方面是希望延續EMBA學習新事物的心態,二來是我終於相信多年前蘋果電腦員工說的,很多人用了iPod(當時只有iPod)以後,反過頭來買蘋果的電腦。如今,我卻是因為用了iPhone以後,反過頭來想要對Mac電腦一探究竟。DSC00919

我很滿意MacBook的表現,而且我也灌了雪豹與Windows XP雙系統,可是,很可惜的是,Windows XP跑起來的效能就是不及雪豹,對此,我不禁要再對蘋果電腦的技術豎起大姆指,原來過去十年,我都活在微軟帝國的邪惡勢力下而不自拔。

但我為什麼將這篇文章定為殘念呢?那是因為上個月到大陸出差,發現我的P系列筆電在跑Skype的時候出現嚴重的問題,怕只怕P系列無法在多工的狀態下再運行Skype,於是,我開始比較MacBook Air,最後因為售價太貴作罷。隨後,我請朋友幫我代買Sony最新款的Z系列筆記型電腦,雖然重量比P系列要再重一點,但我想整體效能的表現會比P系列要好很多。

沒想到,過了沒多久,蘋果電腦新一代的MacBook Air就推出,不僅一下子有了11吋與13吋兩種螢幕尺寸,同時還大降價。

如果我再多等一下子,或許就可以享受在一臺電腦上面擁有雙系統的快感了。我想,如果我現在使用的是MacBook Air,那麼仰賴Windows作業系統的時間大概僅止於公事上與公司系統的連結,要是說到多媒體應用,真的還是推崇Mac作業系統為上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