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卯工事

前幾天跟指導教授會議,原本是為了學校的學長姐辦的,結果可能是消息走漏吧,連指導教授當校的研究生也來了。

姑且稱指導教授的是北部C國立大學吧,那敝校就是南部C國立大學。

話說這北部C似乎沒有專門的一堂論文課,因此每位學長姐的論文,只要碰到量化的統計,就是一個頭兩個大。唯一一個比較行的是廣告系的H學長,靠著自修與翻書就往下順利地進行論文。

這時候就慶幸去年暑假的時候有吳教授(現在是校長囉~)的課,才可以把統計方面的數據做得還可以。

image

就在討論會席間…

教授請一位學姐來問我,因為光是在第一階段的因素分析就遇上了瓶頸,往下的統計分析就更不用說囉。

後來,因為時間實在不夠,我就把數據帶回家,利用一點時間把後續的統計分析給完成。到了今天凌晨,總算是完工送出囉。

其實我自己的論文進度有些落後,但我想這樣的舉手之勞不會花我太多的時間,再加上同樣是教授的指導學生,所以才答應幫這個忙的。

我猜想,她應該很心急,因為一月13日,她就要進行論文口試了,比我早了一個星期,試想如果我在論文口試前一周連統計結果都還沒出來,應該也會沒天沒夜地慌張吧。

這份教授幫我卯的工作,就當做幫個忙吧,也許有一天,我也會需要別人的幫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