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家族尾牙

每一年年初,小舅都會辦尾牙,除了跟公司的員工一起度過尾牙,合夥人五阿姨也會邀請她的小學同學,以及諸多兄弟姐妹一起來。

老媽家裡可是八個兄弟姐妹,老媽跟大舅是龍鳳胎,老媽比大舅早出來一刻,所以老是笑稱自己要改名「招弟」。

今年的尾牙是辦在北區知名的丸林滷肉飯,座落在民族東路上,更簡單地講,就是在北區海霸王的斜對面。

巧的是,今天也是EMBA在台北上課的最後一堂課,還好開學時抽到的組別是第五組,所以早上就可以報告完。

當我趕到餐廳時,桌上已經上滿了菜,看來已經到了中途了。

其實,這樣的聚會對我來說意義不比老媽大,這是一年一次僅有和兄弟姐妹聚在一起的機會,高齡已經80歲的大姨,還是會每年參與;當年大家盛讚嫁得好老公的二阿姨,近幾年才透露她照顧二姨丈的辛苦;五阿姨走出喪夫之痛,我看見她精彩的事業與人生。

這些點點滴滴,也就只有在這樣的聚會裡,才可以見得到、聽的到。

我想,年紀漸長的老媽,一定比我更有感覺。

老媽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這一生當姐妹,來世不一定有機會。相信她一定更珍惜這幾年的姐妹情。

我喜歡陪老媽出席這樣的聚會,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她思念的諸位兄弟姐妹們。每一年,老媽都是高高興興地參加,最後也帶了姐妹們的祝福離開,這個溫馨的氣氛,也是我期待感受的地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