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第65屆紅白藝能大賞

話說日本人的除夕,大概就是跟家人吃完年夜飯以後,就會開始看紅白藝能大賞,然後在接近午夜時分前往住家附近的廟宇參拜,而後接連到元月初三都會是新年期間(初詣),很多商家都會在這段期間推出特惠活動。

乍聽之下,這樣的年節很無聊。不過,有幸在2014年最後一天親身在日本觀看紅白藝能大賞的播出,確實和過去在臺灣看重播的感覺不一樣。

很難相信,2014年跨越到2015年的紅白藝能大賞,已經進行到第65屆了。過去這65年來,累積了相當多的演出資源、藝人,也都會在每年的年末節目當中播出。

DSC03352我無緣參與過去的節目,而重播的節目也可能因為落在某些日子而不法完整地看完每一集的紅白。今年因為只有自己吃著年夜飯(嚴格地說不能算是年夜飯,因為跟臺灣的習俗不一樣),所以就來點紅白搭配囉。

今年最讓我感動的橋段,不是中山美穗的跨海演場,也不是事先錄影完成的《冰雪奇緣》Idian Menzel加上神田沙也加的演唱,更不是福山雅治與眾多小朋友的合唱(雖然有點小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2015紅白藝能大賞…開播前的節目(我竟然查不到節目單!哭哭…)!

天!現在想來還是有點鼻頭一痠啊~

節目共分為三段,其中一段的內容大概是說前一年自視障學校畢業的一男一女,如何在2014年自力更生的故事。優秀畢業的女同學因為嚮往麵包店,因此找到的麵包店的工作,靠著味覺與觸覺,開始了她在麵包店的生活。最後她要告訴家人: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

男同學也在自己的興趣下找到了工作,而且,當初善心人士送給視障學生的音樂盒,成為他們在遇到困難時的慰藉。

除此之外,還有發生在廣島的大雨所造成的土石流災害,當地勇敢的孩子們在災害發生以後捲起袖子,然後大聲地說:「自己的家園自己救!」真的是很熱血又充滿勵志啊~(結果害我邊吃便當便掉眼淚)

能夠在除夕夜見到這些感人的片段,確實為來年增添了更多的動力,也期許自己要好好地渡過未來的一年。NHK在年末年初所放送的節目,也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