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蘋果電腦又出招了!

吃過晚餐,iPhone裡面一則又一則的通知竄了進來,原本今天媒體就已經宣傳很久的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立馬就傳來了蘋果電腦發布新版軟體的消息。看了新聞稿以後,蘋果這下子真的太殺了,不過,我也很擔心,當蘋果不再創新的時候,消費者會不會再買單?

看了蘋果電腦發布的新軟體規格,真的很殺,雖然高達250款以上的新功能,但是部分的功能還是挺適合我用的,如果今年夏天真的會推出新款的MacBook Air,那我想,只要價格跟現在的機種沒有太大差異,那肯定就會是新版的機種了!

就在收了通知以後,我開始爬文,很多網友都建議,如果是為了生產力的目的,還是選擇MacBook Air為宜,至於現在幾乎風靡市場的iPad 2,還是以娛樂為取向的機種。仔細地檢視自己的使用習慣以後,我想,在資金有限的條件下,我還是先敗跟生產力有關的機種吧!

DSC00893這一次更新的軟體版本,還有iPhone、iPad適用的iOS 5,雖然沒有太令人驚豔的感覺,但是新的功能也算是體貼,例如用音量鍵就可以拍照,讓使用習慣更貼近一般人。

最讓我想要搶先適用的,大概就是iCloud雲服務了,在這項服務中,有一些過去整合在MobileMe服務中的項目,被釋放出來,成為免費的服務。這真的是太貼心了!包括通訊錄、行事曆都可以同步,而且還有免費的MobileMe郵箱,等到蘋果電腦一宣布可以申請,我一定要搶先給自己申請一個免費的郵箱來用用,不為別的,就是為了以後的MacBook Air鋪路。

當然,我也擔心,當蘋果不再創新,或是創新的腳步不再快速時,是不是還會有消費者繼續買帳?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早期每年花年費99美元使用MobileMe的使用者,如今聽到有些服務開放免費,會不會覺得自己被當冤大頭?

另外,也不過是去年中的事情,13吋的MacBook Air還要60,000元以上,但後來卻可以用40,000多元就買到13吋的機種(11吋機種更便宜),不曉得原本抱持著【早買早享受】的消費者,在看到一波又一波的降價時,心裡做何感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