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人際的微妙關係

許多年前,就已經耳聞舞蹈圈裡蜚短流長,尤其在越大的舞團,特別容易被點名。哪些人的嘴守不住,哪些人的話最好套,全都在這些蜚短流長的圈圈裡。所以,多年前,我就決定只跳舞,有話就聽、有舞就跳,對於舞蹈圈子裡的人際,我向來採取冷處理。

當然,這幾年下來有許多人透過各種的管道、方式,想要有更進一步的互動,但是我還是秉持冷處理的方式,能避則避,我想,這幾年那些想要有更進一步互動的人們,應該都打了退堂鼓。在這個圈子裡,我並不會因為沒有朋友(況且也不是真的沒有)而感到沮喪或挫折,因為目的不同,交很多朋友跟交一、兩個朋友,並不會影響我想要跳舞的動機。

另外,平常上班要講的話已經夠多了,難得有一個可以動一動身體又可以自己清淨的時刻,真不想浪費在無謂的交際上。

今天獨自到輔仁大學參加聯歡活動,場地從原本大家熟知的中美堂,移到了利瑪竇大樓,磨石子地板跳起舞來非常滑,早上有幾次就差點站不穩。但與其滑倒,我倒寧可在某些舞步上稍微偷懶一下。

下午,一個朋友口中的【低胸男】(因為他都愛穿低胸緊身衣),穿著他的愛迪達球鞋,在舞池當中滑倒了。很快的時間,他站了起來,但隨即就喊:「好痛!」跳完舞以後,回到他的座位上檢視。

我與他的座位正巧呈現L狀,直線距離也不過大約10公尺,偏偏身旁一位超級熟女就問我:『啊他是腿軟還是滑倒?』我狐疑地看了這位熟女一眼,心想:『他不就在幾步之遙嗎?何必問我?我看見的是他滑倒,說不定他真是腿軟,但我講了妳就信嗎?』

唉…我想,有些流言就是這樣產生的。目擊者就表面現象猜測,但聽者卻寧可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部分。

今天的狀況是更為極端的,受害者明明就在眼前,為什麼不親自求證,反倒要問一個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我?這個片段的最後,只有聳聳肩帶過。或許這位熟女會有些想法,但她如果願意求證當事人,那才真的是尊重當事人的作法。(還可以順便慰問他一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