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LV皮革成本賤如白菜?

今天頗為平淡無奇,但是卻在新聞上見到精品知名品牌LV與Gucci雙方槓上,Gucci總裁對外宣稱,LV的經典皮革Monogram價格相當低廉,一尺只要11歐元。以今天的匯率計算,Monogram一尺的價格大概只要新臺幣450元左右,左岸更把這個成本說成『跟白菜有得比』。

原本我就相信這些所謂的精品業者,他們所購入的材料成本相當低廉。不過,我沒有想到,LV的購置成本會是這麼低廉。

但是,想回頭,精品業與香水化妝產品一樣,有很多的錢得花在廣告行銷上,壓低成本不只在精品業,包括科技業在內的行業,也都在進行cost-down的動作,只是,這些成本卻賣出那麼高的價錢,確實讓人心頭一驚。

IMG_1360我還記得LV之所以出名,並非皮革特別,而且它的作工,包括車縫線等,因為作工精確,所以在鐵達尼號的沉船處,挖掘出來的LV皮包居然只有些微滲水,LV也因而出名。

去年在法國,直接殺進LV的旗艦店買幾個包回來臺灣,我不得不承認,LV的產品確實有它的質感,只不過,臺灣拿LV的包包,感覺有些娘。

今天的新聞事件還不只是Gucci單方面地攻擊LV,LV也隨即表示,Gucci購置的成本與LV相去不遠,同樣的包包產品也要價新臺幣30,000多元。這兩家知名的精品業者口水交戰,也因為互掀瘡疤而更加白熱化。

比起LV與Gucci這兩個品牌,我個人比較偏好瑞士品牌Bally,雖然在網路上見到Gucci黑色的包包,但還是覺得不適合男孩子配帶,如果未來有機會,我會偏好Bally。只希望不要哪一天,同樣聽到Bally的皮革購入成本跟白菜有得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