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地震+海嘯,日本仙台重創

時間是三月11日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臺灣時間2點46分),日本發生了超級大的地震。原本日本發出的地震級數是7.4級,雖然7.4級地震這幾年在全球發生過數起,但是總覺得對於日本這樣地震頻仍的國家,7.4級因當足以應付。

隨著時間遞延,資訊也漸漸清楚,這才知道日本的定義中,7級就已經是超級地震,被定義為7.4級,可見這地震的強度。今天下午,美國再次定義這場地震,將其定義為8.4級,甚至出現8.9級的數字。而且,這一次雖然發生在海上,但距離宮城縣治—仙台,只有130公里之遙。

IMG_7573仙台是日本東北地區的第一大城,是這一次新聞報導宮城縣的縣治所在。這是1600年由諸侯伊達 政宗所建立,2003年的秋天,我與朋友們第一次造訪仙台這座城市,秋天的楓紅,讓這座城市增添節氣轉換的意境,很恬靜、很美。

我還記得那一年,一行四個人從東京進入日本以後,就搭乘東北新幹線直奔仙台,當晚的第一頓飯,吃的是道地的拉麵。而東北新幹線的仙台車站,則是車水馬龍地讓我吃驚,這位居日本東北地區的城市,繁華的程度直逼東京。事後我才知道,早在伊達 政宗建城以後,來往的西班牙人就認為,仙台的熱鬧程度更勝東京。

後來加入Nikon工作,Nikon有一座工廠位於仙台,目前因為通訊中斷,不知道這座工廠的災情,但我相信,只要稍有損傷,對Nikon都會是慘痛的損失,因為在這座工廠當中所生產的產品,是相當重要的關鍵零組件。

IMG_7905今天下午的新聞畫面,新台機場因為海嘯的襲擊,已經全數被淹沒,只剩下幾架飛機露出機尾。仙台機場位於仙台市南方,緊臨海岸線,至於仙台市則是較靠近內陸,真實的災情如何,可能要再多一些的消息傳出,才能更清楚。

前幾天,噗浪上面傳來臺北市南京東路一家燒烤店被燒了,大嘆還沒機會一嘗口味就燒毀的同時,我在噗浪上面留下:『不僅愛要及時,現在看來,吃也要及時呀!』今天再對照這突如其來的天災,我想,我得再加一句,玩,也要及時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