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連勝文選舉站臺中槍!

這一周人在北京,但因為有好友來訪,所以幾乎是天天陪著她四處晃晃。今天我倆是到公司不遠的地方按摩,兩個小時的按摩下來,真的是通體舒暢。不過,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就讓她自己打的(大陸搭計程車)回家,我則搭上另外一輛計程車回到旅館。打開電腦,翻牆以後才發現連勝文遭槍擊的消息,二話不說,原本要放今晚拔罐的慘樣立即拉下,換把這則重要的事件放到部落格上。

今晚在按摩前,我與友人還提到選舉的事。我得先澄清,我並非政治的狂熱者,但是只要時間允許,我幾乎都會前往投票,讓我的選票為我的權益發聲。

這一次因為出差在左岸,不得已無法回臺投票。不過,這選舉的新聞,我在左岸倒是看了很多,因為對左岸的人民來說,他們並不了解什麼是選舉,而選舉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招,那可是比連續劇還要真實的場景。

IMG_1129上網了解連勝文遭槍擊的片段,其實很有限,事件發生是在一場造勢的場合,地點在臺北縣的永和國小,當連勝文正在幫新北市國民黨議員陳鴻源站臺時,突遭一名暱稱為『馬面』的人,持手槍自左臉射擊,子彈貫穿腦部由右臉飛出。事件發生以後,連勝文被送往臺大醫院,當時意識清楚。

看見這則新聞,感觸很多。

似乎由前朝開始,選舉暴力的事件就特別容易在選舉前上演,過去的鮪魚肚兩顆子彈,到今天連勝文的轟頭事件,都突顯出選舉暴力一再發生。我倒是想問問吳院長,臺灣治安改善的數據所從何來?

其次,過去飽受攻擊的鮪魚肚槍擊造假,這一次有沒有可能也是如同連續據般的…表演?以我的了解,如果子彈貫穿腦部,存活的機率不高,其次,這代表子彈並未在貫穿的過程中引爆,否則傷者怎麼還可能保持清醒?

三,在這個事件中,有一位遭受流彈波及的70年次男子黃運聖,早在送醫時就已經因為傷勢嚴重,成為這個事件的死者。這同樣也是一條人命,但民眾的注意力還是落在連勝文身上,那麼黃運聖呢?性命該如何求償?媒體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如果今天不是選舉,如果今天不是連勝文,在其他條件與時空背景下,在這個事件中犧牲的黃運聖先生,又會怎麼被媒體消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