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初二回娘家之安平半日遊

初二嘛,傳統就是回娘家的日子。

為了躲避高速公路的收費時間,魚弟的爸媽(簡稱魚爸和魚媽)連夜開夜車回家,起床起得晚似乎變得理所當然。

梳洗完畢、吃過午餐,時間已經到了下午1:30,全家人正在思考著上哪兒去玩。這樣的時間很尷尬,因為上哪兒都不是,最後,大家決定到臺南的名勝—安平去玩。

我記得EMBA的同學H小姐曾經教我走過一條沒有車的大路,這一次,我就仿照她的路線向安平駛去。

IMG_1158這一次不選擇進入安平市區,而是停在運河的另一端,然後再走過橫跨在運河上的安億橋,其實這樣並不會比較遠。

看出魚弟身上穿的是什麼嗎?對啦,就是號稱「Keroro軍曹」一員的「Buiroro」(編按:肥滋滋之意)青蛙裝~上身屬於黑腹蛙的打扮,搭配下半身灰色青蛙腿,以及大牛鼻配件包,整個走的就是Keroro界時尚風。

接下來,就是魚弟放風的時間囉,安平西門過小的草皮上,成為魚弟馳騁的IMG_1171好地方。看看身著青蛙裝的魚弟,蹲在草地上像不像一頭巨蛙正在找食物?

魚弟2009年開始去上學了,不過因為他們家只有他一個孩子,所以很多行為和海苔本人我小時候的行為不太一樣。像我小時候是打死不穿「擬動物裝」的,想想要是哪一天有一頭熊或是企鵝穿了擬人裝站在面前,那要做何感想(有人說:敢站到我面前,就祭祭五臟廟吧)?

魚弟的阿公和阿媽說,看這些照片就可以知道是都市孩子,因為擺的pose就是跟人家不一樣。

IMG_1177 魚弟有一點跟別的孩子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只要一看到相機鏡頭,就會不自覺地比起勝利手勢。(不得不承認,魚弟這一點跟他的阿舅—海苔本人我相當類似。)

左邊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是在西門國小舊址對面的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因為帶了魚弟,擔心他亂碰這些珍貴的史料,所以就沒進到蠟像館裡了。要不以海苔我喜歡探究歷史的個性,非得要進到史料館去給它走一走不可。

說到魚弟這個都市孩子,日常起居就是由魚媽照料,而魚爸一人獨立地支撐家庭,說是辛苦倒也甘之如飴。

我幫魚弟拍了一張望向遠方的照片,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要競選的照片呢。

 這幀照片的訴求大概可以說,一位努力不懈的年輕人,決心回到故鄉為民眾打拼,初來乍到沒有IMG_1180知名度,只有年邁的阿公和阿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他。請鄉親惠賜一票,讓在地的孩子可以為在地的居民奉獻啊~~~(我是怎麼一回事啊?一副要把魚弟推往從政之路的態勢。)

既然來到安平,就不能不吃吃當地的小吃囉。我們選擇了當地有名的豆花,不過,不是在人擠人的老店,而是在安平街上的新分店。老爸和老媽畢竟有年歲了,走太遠的路是很累人的。

幸運的是,雖然是分店,但是豆味還是很重,啊~這才是日思夜念的家鄉味呀~

最後,是因為起風了,感覺變天的腳步已經來到安平,所以打道回府。不過,魚弟為了要證明來過安平,可以回到學校跟老師交代,所以決定在安平二字的招牌上拍照。

這隻圓臉的青蛙呀!其實應該要擺個青蛙的姿勢,可是他…他卻擺了個…擺了個美人魚的姿勢!ㄘㄟ~

IMG_118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