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春節返鄉之人算不如天算

往年的車友—A姐,今年因為A媽媽要北上一起過年,所以她就不會成為一起回南部的車友囉。

想到可以跟EMBA學長姐一起回南部是二月8日的事。

話說這一天C學姊打了通電話來,主要是因為兄弟飯店的600元體驗券還沒使用,她想要找大家找個時間一起把這些體驗券用罄。看來看去,我大概只有星期三或星期四的晚上可以,但這可不代表其他人都可以跟我一樣。

像R學長就沒辦法在這週的晚間出來,所以,我的第一個提案是:不如星期六一起回南部吧!這樣的話,就可以在年前大家作伙吃頓飯囉!

但是,這一次就是整個的人算不如天算,就先從兄弟飯店晚餐之後說起吧。

clip_image002星期三為了論文的事去找了劉教授與趙教授,結果,老闆的電話就一通接一通地打來,為的還不是業務部的業務。所以我這一周的會議又在星期五(二月12日)增加了一個。慘的是,還是在臺中的A公司。

等我再跟老闆確認好,已經是星期四的事了。這下可好,如果臨時告訴學長姐沒辦法載他們回中南部,想必相當傷感情。所以,我想還是辛苦一點,星期五開完會先回辦公室,把會議記錄整理好,寄給客戶以後,再回台北。

星期四晚上開車回家,無意間聽到過年期間有高承載管制,時間是自星期六(除夕夜)的上午7:00~12:00。這樣的意思就是,只要我在新竹把C學姊放下以後,我就要跟R學長開平面道路到台中,然後我再開平面道路回高雄。這…時間恐怕會相當難掌控,而且萬一晚回家,除夕夜可不是鬧著玩的。

後來只好在星期四晚上發Mail給大家,把這高承載管制的規定跟大家講,請大家再做定奪。

最後,只有C學姊跟著我在星期五晚上衝回南部,但是R學長只好到星期六才回臺中了。

由於我沒有事前意識到整個行程的可能,加上老闆突如其來的會議排定,才讓這整個返鄉行程一團亂。當然,最後我也付出了車資的代價,一天之內在臺中與臺北之間折返跑。

今年的春節返鄉,又是再一次的「人算不如天算」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