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老公司的命運?

當初進這家公司時,希望具備日語能力;在臺灣總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派往中國大陸;上手以後,帶Team。

不過,以我現在來看,實在難以想像往後的發展。

首先,日語運用的機會少之又少,到目前為止,只跟日本的同事開過一次會,而且還沒有我插話的餘地呢!更別說是用到日文了。

派往中國的事情,到現在也沒個譜,什麼意思呢?在我看來,如果要外派的話,至少三個月之前就應該要辦理一些手續,就算再厲害,一個月之前也應該要開始動手準備了。現在可以說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也不知道如何打包行李。

IMG_4101至於帶Team,我想也不需要多想了。以現在組織的氛圍來看,要帶人是不可能的事了。組織裡有9個人,一個G10、一個G9、兩個G8(含我在內)、兩個G7、一個G6、一個G5跟一個文員。小老闆自己都有管理幅度不夠大的問題了,就更不用說其他方面了。

工作至今,其實越來越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而且,在這邊工作,可能是因為地處偏遠,每天上午起床跑跑步,然後到公司坐一天,準時下班,走人。每周五開車回臺北,每周一再到公司,難道我就要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這似乎不該是一個年近不惑的人該有的生活,這個時候,應該是要建立戰功的時候,怎麼會是這樣的作業模式?

接下這個位置之前,就有人告訴我說,公司是一家老公司,運作上很多的問題都會浮現出來。現在看來,果不其然,很多的運作模式,還是以過去的邏輯在做事。過去做的不一定對,而現在做的也不一定錯,只是大家不願意去思考改變的好處而已。

求職,果真是有風險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