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兩肋插刀相挺

好友C要訂婚了。

做為十幾年的朋友,我真的很替她高興,但是,身為臺南兒女的她,這一次卻受盡了委屈。不忍朋友受到這般委屈,我情商另外一位朋友A,幫C製作典禮前的影片。但C畢竟是在商言商,酌收2,000元做為代價。

雙方談定以後,便開始進入製作的流程,但是,A家裡面的電腦不夠優良,最後無法將製作好的檔案順利地交到我手上,所以,今天趁著臺北世貿家電展前一天,撥空到世貿跟A拿所有的影片檔案以及原檔。

為了呈現高畫質的檔案,我把原檔以HD高解析度的方式轉檔輸出,沒想到一個檔就有450MB之大,總計四首歌,需要一個2GB的空間存放。

303原本我計畫在轉檔完成以後,在咖啡廳把檔案上傳到Dropbox讓C自行下載,後來才發現有上傳檔案限制,只能在300MB以下。看來,只好明天回臺南時,再把檔案交給C了。

過去,對於婚禮,我總是抱持著前往參加的心情,有得吃就可以了。因為在事前涉入太多,很容易搞得裡外不是人。怎麼說呢?因為兩家人的禮俗本就不一樣,要結為親家的兩家人都有可能因為禮俗的不同而弄得不歡而散了,更何況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外人。

轉檔時,才發現原來不是我一個人自願跳下來幫忙,人緣好的C也有很多朋友看不下去,自動幫忙她籌辦這一次的婚禮。

男方是二度婚姻,但C不是,可以理解男方因為二度婚姻的關係,無法比照首次婚姻般隆重。但是,訂婚多半是由女方主辦,既然是首次出閣,當然要辦得風風光光,偏偏事與願違,男方總是希望一切從簡,才會讓C的好友一個一個跳出來,不只替她抱不平,也著手幫她做一些事。

別的不說,就拿戒指來說,男方想出一個點子,要拿胞妹的戒指戴在C的手上,這是何等羞辱之事?即使男方是二度婚姻,C也應該要有一只專屬的戒指,證明他倆的幸福。

後天就要舉行訂婚了,事到如今,我還是希望C能夠幸福久久、圓圓滿滿。至於幫忙的過程中有任何不順利,既然都說要兩肋插刀了,那就得全部概括承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