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十年只穿兩雙鞋的市長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節儉成性,十年來只穿兩雙皮鞋替換。對於這號人物,我不禁又要再豎起大姆指。

這是被眼尖的記者發現的,現年68歲的彭博時常穿著歷經風霜的皮鞋,後來才知道他每隔一天換穿一雙,就這樣陪他度過了十年。理由是,這兩雙皮鞋很好穿,沒有必要換。

看到富豪的節儉成性,不曉得比他資產少N百倍的我卻有40雙鞋,實在很汗顏。

接下來,很多人就想知道究竟是哪個品牌的鞋子,可以讓這位在政界、財經界都相當出色的領導者,如此地愛不釋手。

有一位資深的鞋業銷售員跳出來表示,彭博市長其中一雙鞋子品牌應該是Cole Haan(好幸運,我也有一雙這個品牌的鞋子,是與Nike合作的款式,鞋底採用Nike的技術,不過我個人覺得那一雙鞋還好),應該是絕版的Dennehy款式。

另一位跳出來說話的則是男裝品牌Paul Stuart,表明是該公司已經絕版的The Eden款式。

美國與英國的鞋子業者也對此表達看法,美國的修鞋專家說,這種鞋子如果好好地上油,每8~9個月換一次鞋底,這種鞋子至少可以維持18~20年。而英國的鞋商則認為,一般人至少應該要有4~5雙鞋子替換,如果每天都穿同一雙的話,很容易就把鞋子操壞。

其實我也很想為我的鞋子更換鞋底,我有一雙心愛的短靴,即使皮革本身已經布滿刮痕,但是就是好穿,我一直放在鞋櫃裡面等待有一天臺灣也能夠為它更換鞋底。不過,說回頭,以臺灣這樣如此潮濕的天氣,我也遇過幾雙名貴的鞋子因此而自然風化,能夠像彭博市長這樣十年如一日,我真的要給他一個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