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心疼與祝福

可能是因為回國日,所以一直沒有注意昨天發生什麼大事,光是為了整理出差兩周的衣物,就花去了我許多時間。今天早上看新聞才知道女子團體S.H.E.的Selina在上海拍戲的時候遭火紋身,目前正在急救中。

當S.H.E.出道的時候,我並不看好這個女子團體,但是,隨著她們的努力,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團體,甚至有時候因為有Selina在的節目,會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就是因為她們有趣的談話,以及不做作的態度。

對於這樣的意外,心裡深表惋惜,我希望這樣一位善良的女孩,可以在醫療人員的照料下,走出被火紋身的陰霾。

IMG_0802其實,今天也是小外甥的生日,一早就打給他,告訴他我這個舅舅回到臺灣了,也順便祝他生日快樂。

今年小一的他,今天生日正好遇上周六,以往他唸幼稚園的時候,總是會在生日的時候買一堆糖果到班上送給小朋友吃,一來是跟大家慶祝他的生日,二來是順便做做公關。

看著幼小的孩子,總是會投注多一點的關心與擔心。看著他,想著妹妹,小時候奶奶也擔心她不能看著妹妹長大。當時奶奶告訴老媽,她會好好地活著,幫老媽照顧小妹直到15歲長大。

不過,這個希望最後落空,我想應該也是奶奶的遺憾吧!現在小妹可是小學老師,扮演著百年大業的根基角色。回想奶奶的擔心與關心,似乎有些多餘了。

所以,對待小外甥與小外甥女,我總是認為他們可以在幼年時候過得快樂就好,只要心性不變壞,一切都會有他們一生的道路可以走。

今天同時面對悲傷的Selina燒傷的消息,一方面也要祝福小外甥生日快樂,在這悲喜之間,希望我自己的惡夢也能夠趕快過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