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暫時逝去的嗅覺

感冒大概一個星期了。

我一直在回想是怎麼感冒的,現在想起來,最有可能是從家裡的爸媽身上感染而來,接著在七月20日早上去運動以後,在「濕身」的狀況下騎車回家,在這期間就不斷地打噴涕,然後就一直病到今天。

這一周來並不是只有一種症狀而已,而是接連著出現感冒的症狀,剛開始是頭疼,感覺起來像是發燒一樣的脹,但是自己測試卻沒有發熱的感覺。過幾天以後開始咳,於是把家裡剩的最後一顆膨大海給熬了。膨大海果然是治咳的聖品,一下子就紓緩了咳嗽的狀況,但是,好景不常,只維持了一天。

接下來幾天還是一樣地運動、補充維他命C,但是狀況似乎一點也沒有好轉。

星期天聯歡結束以後,咳嗽的狀況雖有好轉,但跟著流起鼻涕來了,就這一樣一路到今天。

大概進入社會以後,自己就不太感冒生病,但是只要一感冒生病,就會是維持很久的期間,這一次也是一樣。

面對感冒,我自己並不喜歡看醫生,除非出現發燒的狀況,或是近期有重要的會議或事件要辦,才會看西醫求快速復於。但是,在我的印象中,西醫求快的結果,時常產生令人不舒服的負作用,所以,我只要遇上感冒,一向偏好自然復於的方式。一方面是讓身體產生抗體,另外一方面是不想產生負作用。

不過,這一次因為感冒,出現了另外一個附產物,就是體重莫名其妙地掉了一公斤。這要算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這幾天,因為鼻水不停,所以嗅覺也暫時地逝去了。偶爾只有在相當短暫的時間,可以聞得到味道,可是,在下一瞬間,這個嗅覺就又消失了。這幾天為了補身子,我煮了香菇雞,但是卻聞不到這道連鄰居都愛的美味雞湯,唉…少了氣味的美食,確實有些食不知味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