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值得記上一筆

前幾天就應該要提筆了,一直到凌晨,才鼓起勇氣寫了一封簡短的信給S公司的人事專員。內容沒有太多,大概就是簡單地詢問,自己為什麼在最終回時,沒有成為名單內的人選。

一整個早上都沒有接到S公司的電話,我想這大概就是大公司的態度吧。回頭想想,其實她可以不用理我,因為往後要遇上的機會很低,全臺灣有這麼多人,以S公司這麼大,其實也不見得可以遇得上。過了中午,我就已經忘了這件事了,因為也沒預期她會有回音。

約莫是下午五點,有一通沒有顯示電話號碼的電話打來,結果就是這家公司的H小姐,經由她的口中,最後落馬的原因,的確就是語言的關係。但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實務的關係,我是在眾多候選人當中,唯一一位語言能力不夠好就可以直接進入第二次面試的人。

IMG_9004 但最後,是因為總部的主管認為,未來雙邊的溝通還是要以日文為主,因此對於日文的要求程度相當相當高,而且這個職位是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因為無法溝通而產生誤解,那可能對公司也不好。

我並非無理的人,經由更細部的解釋,自己也比較可以釋懷。比較高興的是,H小姐在這兩次的面談過程中,見到了我對於工作的努力與準備,因此答應把我列在自己的口袋名單中,往後如果還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前往面試。

姑且不論她說的是真是假,但能夠獲得這麼多的資訊,對我來說已經相當不容易,當然,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真的進入這家公司服務。

不過,想到這邊,又想起許多前輩的話:越是有名的公司,可以供應的薪資不一定最高。有一家全球知名的美商公司,開出來的薪水就不及第二家。雖然這一家S公司的待遇名列全日本前三名,但是一想到,如果是我一頭熱地爭取,到最後卻因為薪資不滿意,到那時還真不曉得要怎麼往下走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