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天熱偏遇冷氣壞

吹了7年的LG冷氣機,終於在被我嫌到臭頭的狀況下罷工了。部落格裡面多次提過,這部冷氣機的壓縮機似乎有問題,因為一向要標榜靜音的冷氣機,居然在一開機以後就像是洗衣機一樣地吵鬧,雖然說不喜歡,但前前後後也用了它七年。

但是,說巧不巧,就在臺灣創下入夏以來最高溫的第三天,它老兄就給我罷工了。罷工倒不是完全地停擺,而是無法完成冷房的動作,雖然開了冷氣,但是吹進來的盡是熱風,而且這些熱風有時甚至比外面的還要高。

凌晨醒來,連坐上沙發都熱到令人難受。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冷氣機,果不其然,天氣一熱,許多消暑的器材都賣得特別好。冷氣機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價格戰自然少不了。

這一次學乖了,不想再貪便宜選購二級品牌,所以,一開始就鎖定在高價位的大金空調日立冷氣與國際牌等。

雖然認識大金空調的副總經理,但是總覺得一臺小小的窗型冷氣動用到副總經理出馬不太妥當,還好大金空調主推分離式冷氣,也剛好沒有自己需要的機種,於是,把採購的目標擺向日立冷氣。

還記得小時候,日立冷氣在心目中可是第一品牌呢!曾幾何時,大金空調已經擠下日立冷氣。根據使用過大金空調的商家所述,大金空調的期初成本確實比較高,但是後續的使用成本卻是相對低廉(比較省電的意思)。

同時,也看看同為日系品牌的國際牌冷氣機。在兩相比較以後,發現日立冷氣的雙吹式冷氣機的C/P值還是比較高,因此,二話不說就下訂了,時間是早上五點40分。

雖然這家網路商城標榜24小時到貨,但是,冷氣機這類大型貨物卻是排外名單之一,只希望這家網路城體諒沒有冷氣的痛苦,趕快幫我把冷氣送達吧!

剛剛又試了幾次舊的LG冷氣,還是不見起死回生,而且還給我不斷地冒熱氣出來。如果室內還比室外熱,何必要開這部爛透的冷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