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補過生日

很多年,我沒有過農曆年的生日了。

說來很巧,C學姐一直想要把之前請教授吃飯留下來的600元兄弟飯店飲茶券用掉,所以約了幾次,但是一直沒有成行。

今天下午通了電話,所以就跟學姐約了下班後接她,然後就擇日不如撞日,直接殺到兄弟飯店去。

接到學姐以後,已經是七點20分了,等到從龜山開到兄弟飯店,已經是晚上八點15分左右,雖然梅花廳的營業時間到九點半,但是到了梅花廳以後,可以吃的東西已經不多,尤其我想要比較的飲茶燒賣,已經所剩無幾了。

也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一坐定就開始進入正題,主要還是圍繞在工作與創業相關事宜。就我的感覺,即便在名氣大的公司,也會有不如意的地方。

clip_image002

我們點了幾道菜,依我的經驗,這幾道菜的價格不便宜,最後是學姐堅持請客,所以也就沒再堅持。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發現市話有家裡的來電,但因為實在太晚了,所以也沒回撥。剛剛打開電腦,才發現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小時候,奶奶總是在這一天幫我過生日,小時候吃的蛋糕不多,可能也是奶奶不習慣吧,她總是會在辦年貨的時候幫我多買一個發糕,充當我的生日蛋糕。

長大以後,同學、朋友們總是習慣過新曆生日,逐漸也就淡忘了農曆的生日,現在大概只有爸媽還記得我的農曆生日了吧!?

我最喜歡奶奶幫我梳著額頭,然後叫我趕快長大的手,奶奶香香的味道似乎還在身邊,這大概是我對奶奶僅剩的一些記憶了。

人家不是說生日是母難日嗎?北上工作以後,幾乎沒有機會和爸媽一起過生日,藉著部落格,我還是要跟老媽說一聲:媽,還好妳當年沒把我拿掉…謝謝妳囉~

不過,在農曆生日這一天無意間跟朋友一起度過,也實在是挺好玩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